升級 OSX 10.10 Yosemite 後 UI lag 的解決方法

我手邊有兩台 Mac,一台家裡用的 Macmini,一台上班用的 MacBook Pro(Mid-2012)。

在前幾天更新到 OSX 10.10 Yosemite 之後,MBP 的整個 UI 都變的很 lag,再從桌面切換到 Mission Control 時,FPS 看起來像是只有 10 張,整個系統卡到沒有辦法接受。

奇怪的是另外一台 Macmini 不會啊

為了解這個問題,我也生氣重新整個乾淨安裝過 Yosemite 了,狀況依舊。

後來找到這個解法

  1. sudo rm /Library/Preferences/com.apple.windowserver.plist
  2. sudo rm -fr ~/Library/Preferences/ByHost/com.apple.windowserver*.plist
  3. 關機
  4. 按住 Command、Option、「P」、「R」四個鍵,開機
  5. 聽到 OSX 開機的聲音(我是一直按住聽到三次才放開)

這樣會重置 PRAM

然後到目前為止我的 UI 是沒有再 lag 了,恢復到 Mavericks 滑順的感覺。有遇到相同問題的話可以試試看。

UPDATE:雖然好像好一點點,但是沒有解決,還是會卡。大概要等 Apple 更新了。

UPDATE2:另外又找到調整下面這兩個地方,可能會有幫助。也提供給遇到這毛病的朋友參考。

減少透明度
]2 減少透明度
關閉dashboard
]3 關閉dashboard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